DAY1. 10/9 (三)

因為我習慣出國前天晚上才收拾行李,
很多人都覺得我這樣子前一晚才用,會漏東漏西的....
可是,天氣變化很大,提早整理起來萬一天氣突然變冷或下雨....那就要重新整理!
019.jpg  

所以我就乾脆前一天再上網看一下氣象預報,
看一下旅行這段時間的氣候,再來決定要帶的衣服,
我怕我一邊整理會有小孩來亂,所以這天晚上就把羊恩丟在保母家!

隔天早上要出門才去帶他((保母會不會擔心我就這樣丟著沒有去帶他))
當然,我也先把隔天羊恩要穿的衣服先給奶媽,這樣就不用早上還要抓著他換衣服!!~

如果只有自己的行李其實很好解決,
問題是要帶著一個一歲五個月的小孩出門....還是在國外七天!!!
想的到的奶粉 尿布 紙巾 零食 這些都要帶一個星期的份量!!!
水壺 餐具 巧虎書 IPAD(要先存檔巧虎)

其實最難帶的是衣服,羊恩恩 很怕熱超會流汗,所以我短袖衣服都要帶。
可是當時日本天氣其實已經有涼意了!正常來說應該要穿薄長早晚要加外套....
所以我只能通通帶!!!還看到最後兩天氣溫驟降到13度左右....
我就又給他帶了一件有鋪棉的牛仔褲.....有帶總比沒帶好!

噢....差點忘了很重要的一個東西 備用藥!!
建議大家要出遠門可以去診所跟醫生要一些備用藥,
藥的內容會包含基本的感冒跟水土不服的腸胃藥!
出門在外有任何不適至少有藥可以先吃!
還有一些簡單的傷藥我也帶了....我還是那句話:有帶總比沒帶好
023.jpg  

這天我們搭乘8:49的高鐵,7:50保母已經抱著羊恩在門口等我們了!
這天的羊恩看起來異常開心~好像是知道要去旅行的FU.....
看我們出發的行李 2個32吋行李箱+手推車+媽媽包+相機包
我們這一家出門的包袱看起來好多阿~~~
雖然 很開心的在高鐵合照,可是其實我非常擔心等等上高鐵的狀況
024.jpg  

不曉得這傢伙會不會在高鐵上爆走。
寫到這,看了一下出發的照片 在高鐵上 竟然沒有半張照片.......
好吧....印象中,我只記得他是在高鐵上奔跑沒有錯XDDD
幸好 一個半小時很快就到了!重點是,因為我想買早鳥65折的高鐵,
所以我硬是買了10:20才到桃園的票。

從桃園高鐵到機場 也要15-20分鐘,所以我到了機場已經10:40.....
加上我有帶嬰兒而那個空姐速度又超極緩慢的.....
我已經遲到了還可以慢慢的給我解釋 位置 餐點.......
難道他看不出來我超級緊張的嗎???

概出發前一個月我們就打電話到日航客服跟他訂寶寶餐,本來也想直接預訂前排座位!!
可是客服說前排座位只給10公斤以下的寶寶預訂,
超過10公斤沒有辦法使用前排座位提供的 Baby Bassinet!
這天很幸運的 班機沒有很滿然後我們那麼晚才到竟然還有前排的空位置!!超級 LUCKY的阿~~~~

看看這個空曠的位置,對於坐在經濟艙的我們。
有這樣的空間可以伸展,真的是超幸福的XDDDD。
006.jpg  

我們的推車要推進去搭飛機,
所以空姐會另外在推車上面貼上託運貼紙,到登機口再把推車交給空服即可!!
001.jpg  

002.jpg  

好不容易進到海關, 我大喊(((媽呀也太多人出國了吧!!!)))
從入口處就開始排隊,排到羊恩恩都睡著了@@"
入關的話,我是把羊恩背著這樣比較方便入關!

不過我看過其他部落客建議小孩抱著,因為有時候海關會檢查到寶寶。
抱著會比較方便不用在那邊很狼狽的處理。
不過我遇到的海關倒是不錯! 從檢查行李到護照我就背著走進去,沒有什麼刁難的地方!

出了海關,離登機時間只剩下五分鐘!!!!!
我跟羊羊立刻狂奔,我邊跑邊說:應該不會那麼雖登機門在盡頭吧?
結果....拐個彎.....發現登機門 D10 真的就在盡頭的盡頭.....阿~~~~~~
邊哀號 邊奔跑......我還揹了個12公斤正在睡覺的羊恩......
又要快又不可以讓他醒....真的是累死老娘我了 ORZ.....
025.jpg  

到了門口這邊 空服就會幫你把推車用袋子裝起來! 下機再領即可~
上了飛機羊恩持續睡覺當中(我就說這背巾好用吧!按此連結)
所以我們倆就很悠閒的還可以拍一下前座的Baby Bassinet

008.jpg  

這個是用於遇到亂流或者是緊急時候使用的!
上面還有安全帶可以扣!限重10.5KG。
003.jpg  

004.jpg  

左右兩邊皆有開關可以打開
005.jpg  

飛了大概一個小時空服就開始送餐了!
我跟著羊恩 也一起訂了兒童餐^^

提醒大家!訂完機票之後記得請旅行社或是自己上網訂購兒童餐!(按此連結)
餐點有分8個月以內提供糊狀食物, 還有9個月以上 跟2~12歲的!
幫楊恩訂了9個月以上的餐點,自己訂了2~12歲的!
趁著羊恩持續睡覺我還可以吃點東西,我剛吃完 這小子就醒了!這時候已經飛了一個半小時了~~~

我的兒童餐!!看起來蠻不錯的。
009.jpg  

010.jpg  

而這個是一般的餐點。
011.jpg  

012.jpg  

我趕緊請空服拿羊恩的食物過來,這孩子只要有吃的 就會安靜很多......
沒多久 空服先拿了給羊恩的禮物,
兩個袋子打開 裡面竟然有麵包超人的尿布!!!!敲級可愛的拉~~~~~
好想趕緊給羊恩包起來喔~~~~~~~~
((事實上....結果他們提供的尿布是L的,羊恩那個大咖噌....根本連邊都沾不上......更別想包了!!!))
然後還有餅乾 香蕉挺貼心的!
007.jpg  

餐點送來的竟然是 糊狀的食物(恩恩的餐點)....
我猜應該是客服人員訂錯了.....不過羊恩什麼東西都吃.....所以也沒有什麼問題!
有花椰菜泥+肉泥+馬鈴薯泥 這孩子依然很彭場的吃光^^
013.jpg  

014.jpg  

吃完食物就開始坐不住了,
在飛機上晃來晃去然後發現右後方的漂亮姊姊.....一直過去打擾姊姊......
不過 也幸好有漂亮姊姊跟他玩,沒多久 就要降落了。
016.jpg  

這孩子也表現得很棒 乖乖讓我抱住10分鐘降落!!(感動拭淚...)
此趟飛行只能說 完美啊!!~~讓我對回程也非常有信心((可是回程卻在飛機上大爆走))
015.jpg  

下了飛機走出空橋後會有空服員站在出口等待,然後機行員會從外面拿推車進來!
017.jpg  

018.jpg  

沿著指標 就可以走到海關處了!
海關看到我推嬰兒車就直接帶我到旁邊的櫃檯快速通關^^
免去排隊的時間!!日本人實在是很貼心的國家....難怪觀光客會那麼多~
020.jpg  

相較之下....剛才在台灣光是排隊出關就花了快半小時....
看到我身上背著嬰兒也很無感的台灣.......希望我們台灣人可以加油阿!!~~

出關前記得填寫出境卡。
過海關時一併交給海關人員即可(有中文版!!)
PS:羊羊忘記拿張空白的,只好拿自己的拍。
021.jpg  

022.jpg  

出關之後旁邊會有螢幕(手荷物受取),可以對照自己的班機號碼找到行李位置!
要記得等行李時要站在STOP線後面,等到看到你的行李過來再過去拿~
在台灣就是一堆人都擠在輸送帶前面.....根本看不到行李箱在哪.....
領完行李 出關之後我們就準備到對面大樓買JR PASS囉!!

這篇文字有點多.....寫了很久才終於到日本機場了......
下篇會帶大家在機場找郵局以及從機場到京都的過程^^
最近為了搬家的事情忙的焦頭爛額....網誌都停擺啦~~~~~~
等我的新豪宅整理完之後,找個時間分享一下我的房屋開箱文

 幫自己打個小廣告
1.★美食家徐天麟推薦的新興四六一軟骨肉,真的很厲害喔!
2.★Come On Baby韓國童裝-粉絲團(滿千即免運-每月更新新貨)
 3.★婚禮(相關)攝影紀錄:有興趣的新人,歡迎來信詢問或留言喔!
婚禮記錄-作品集(讓羊羊幫你們拍下美美的婚禮紀錄喔!!)
 
LaLa tit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