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嗚~~~原本下午還在家裡面寫稿外加修片的我。
看見窗外那爆炸藍的天空,索性的放下手中的滑鼠與鍵盤。
拿著心愛的相機、準備好一個人的輕旅行。GO~~~~


相信一聽到台南的安平,大家一定都會聯想到豆花、蝦捲、老街、古堡...等等。
沒錯,這次的輕旅行就是要去古蹟-安平古堡和同記-安平豆花
安平豆花對我這個在地人來說,已經可以用吃過N次來比喻(哈哈哈...)
但對於安平古堡,可能...我是說可能喔...在國小的時候有去過吧~~~


府城古蹟的第二站:安平古堡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國勝路82號
電話:06-2267348 
售票時間:08:00~18:00
費用:全票50元/半票25元。持本市的身份證"免費"
停車場:有


這次我又因為在地人優勢,可以持身份證免費進場XDDD。
一走進安平古堡,頓時被那寬敞的景色與爆藍的天空所吸引
而且空氣真的好清新、陣陣微風吹在身上好舒服喔!


安平古堡裡最具指標性的建築就屬那座瞭望台了。
還沒走進去就可以看的到它,搭配綠意盎然的樹木加上藍天白雲的背景。
面對這麼美麗的風景,這根本就不會輸給國外嘛!!(還是台灣最讚啦...)



 

走上階梯,右邊有個鄭成功的銅像矗立在這邊。
為了紀念偉大英雄-鄭成功,在台南市內還蠻多地方都看的到他的身影(銅像)喔。
可見得我們是多麼的敬仰他...(敬禮!!)



 

而右邊就是大家到這邊必拍的點:安平古堡的石碑。
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我在這邊走的時候,大概遇到三團的觀光團吧!
每個導遊都對團員說:來跟石碑照個相吧,這可是安平古堡指標XDDD。


在古堡的周圍,都看的見這已經老舊的砲台。
在以前為抵禦荷蘭人的攻擊,它可是當時的主力喔~~~
而現在雖然已經退役、外觀也都都早已生鏽,但仍相當具有歷史意義。





 

順著古堡的邊緣走~~~這周圍的樹木也太壯麗了吧!!
而且不時看到有人在澆水、整理花圃,環境保持的相當乾淨、整潔。
果然是我們府城的一級古蹟~~~讚!!



 

這裡還有一個安平古堡的導覽平面圖。
如果不知道身處何方的話,這導覽還真方便。 


在古堡的最上層,有個古堡文物陳列館。
如果想要購買一些關於古堡的紀念品,在這裡面都可以買的到。


裡面陳列的都是當時古堡的文物、文獻、如何復興與重建的照片...等等。



 

對於這個方形堡我還蠻感興趣的。
原來是以前為了讓大砲能有較遠的射程,並可以加強防禦所建造的。
而現在也成為了古蹟,我還特地在外面找到了這個方形堡。真的好壯觀喔~~~~


也有描述當時荷蘭人與官兵所持的兵器、槍械。
以猜想以前一定是場硬戰,別人拿槍砲而我們是拿的是刀劍





 

在文物陳列館外面的風景其實還蠻漂亮的~~~
從這邊看出去滿地綠油油的一片,真令人賞心悅目。
還有插著一隻"鄭"字的旗幟,我想這應該也是紀念鄭成功的吧!









 

而在安平古堡裡,能看的最遠最頂端的地方。
那就是這個瞭望台


在門口處有個介紹這座瞭望台的歷史。
原來我們現在看到的是加建的新式瞭望台。
從下面往上看,感覺還蠻高的...


塔裡面的走道很窄,兩個人交錯要側身才不會撞倒。
在牆壁上還有著如何復興的歷史回顧,還蠻有趣的~~~



 

在這樣一走一停的,終於站上了塔的頂端。
從這裡可以眺望遠方的台南市,比起剛剛的景觀還能夠看的更遠。
裡面的空間不大,如果是假日前來觀賞。這裡應該會很擠吧~~~





 

從瞭望台的後面走下來,這裡可以看到剛剛說的方形堡
另外還有一個規劃過的步道




從安平古堡的後方看過去,這裡的風景也不輸給前面喔!!
超適合在一個悠閒的午後,到這邊散步走走
瞧~~這風景看了是不是很令人自在愜意啊。



 

在以前壓根的不會想來看古蹟,更何況又是在自己的城市裡。
這次逛了一個下午才發現到,原來並沒有想像的中的無趣。
反而會讓我體會到,對其歷史的故事有著更深一層的認識。
簡單來說,就是長知識啦XDDD~~~

欣賞完安平古堡後,既然來到這邊。
當然要去吃個豆花才甘心啊~~~~

同記-安平豆花,可是在這邊最有名氣的豆花店。這次要去的是二店。
從古堡路出來,右轉就是二店了。斜對面也有個專屬停車場!


雖然這是二店,但是豆花卻是一樣的。
食材方面全都是從總店運送過來的,不會有口感不一的問題^^。


裡面的座位雖然沒有總店來的多,假日想來這邊吃碗豆花可是要找一下座位。
但對地理位置來說這間比較接近安平老街(步行約5-10分鐘)。
不用再特地開車去總店吃,是還蠻方便的。


豆花一共有五種可以選擇:原味、紅豆、綠豆、珍珠與檸檬。
每次來吃豆花,我還是特別鍾愛這傳統紅豆豆花
一碗售價是30元,如果想另加牛奶則要再加5塊錢。



 

綿密又香甜的紅豆搭配入口及化的豆花,再加上一匙糖水。
那冰冰涼涼的豆花在嘴裡化開,真是個消暑勝品啊!!
對我來說,真是道吃不膩的甜品



 

店家資訊:
店名:同記-安平豆花2店
電話:06-3915385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41-6號停車場:有
推薦:傳統紅豆豆花
 
 幫自己打個小廣告
1.★美食家徐天麟推薦的新興四六一軟骨肉,真的很厲害喔!
2.★Come On Baby韓國童裝-粉絲團(滿千即免運-每月更新新貨)
 3.★婚禮(相關)攝影紀錄:有興趣的新人,歡迎來信詢問或留言喔!
婚禮記錄-作品集※(讓羊羊幫你們拍下美美的婚禮紀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