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了清明節拉拉家除了要掃墓外,就是要到阿嬤家吃每年都會準備的潤餅了。
要說潤餅前,突然回想起與阿嬤一起生活的點滴。
在拉拉讀國小的時候,每天中午一定會站在校門口那觀望著遠處!
不久都會看到阿嬤緩緩的走來,手上固定提著一個鐵盒便當。
永遠帶著笑容告訴我,上課有沒有聽老師的話啊?飯菜要趁熱吃喔!
阿嬤每天都會提便當給我,但光是走路就要花上一個多小時。


在我的印象中阿嬤從來沒生過氣,記得小時候偷吃了剛滷好的滷肉。
但我不知不能攪拌,結果整鍋臭掉。阿嬤就告訴爸爸,而我因此被罵了一番!
※路程:台南縣永康市的南工街到大橋國小




隨著時間的蹉跎,阿嬤年紀漸漸大了,每次告訴她不要再自己煮直接叫外賣就好了。
但阿嬤仍然堅持潤餅的配菜要自己經手,這樣才衛生她自己才放心!
每次來到阿嬤家望眼看去就屬那放在桌上一盤又一盤澎派的菜最吸引目光了。


每道菜都像一座座小山丘。
有雞肉絲、豬肉條、香腸、高麗菜、紅蘿蔔、豆干炒芹菜、蛋、蒜、蝦子、豆芽菜、米線、花生粉、潤餅皮。
共十三道菜,再加上一鍋雞湯!
包潤餅時光是要夾個菜,還真的不知道該從何開始。






包潤餅就屬爸爸最厲害,而他有他包潤餅的風格!
一開始一定要鋪兩張餅皮(鋪單張會破掉),再灑上一層花生粉當底。
先放的食材以乾的為主(肉類、蛋、蝦子),底部就不會濕濕的。


之後再放其他想吃的食材,最後再灑點花生粉。配料的部分就完成了!
重點是在捲起來的時候必須由外往內壓,讓內餡能更扎實不鬆散!
一口咬下在嘴裡那種內餡滿滿的感覺並充滿花生香味,真令人回味無窮啊。
而這種感覺不是外面食物能所比擬的,真的能吃得出阿嬤的用心與堅持。
對我而言,這是天底下最最最美味且豐盛的一餐!



最後祝阿嬤身體健康,永遠開心!


更多精彩的照片盡在Facebook相簿內喔!



食尚玩家之網友票選前十大美食 台南-花園夜市(下)
食尚玩家之網友票選前十大美食 台南-花園夜市(上)
好吃到心坎裡的麻辣火鍋 台南-北京鴛鴦麻辣火鍋
享受與眾不同的義法料理 台南-WiWe義法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