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業時間:11:00-21:30(週一到週五)
                    10:30-21:30(週六、日及例假日)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B1(漢神巨蛋購物廣場)
電話:(07)553-3312
官方網站:按此連結


由於過年期間,我們倆沒有任何出遊的行程。
剛好在FB上看到朋友PO鼎泰豐在高雄開幕的美食照片,看著我直流口水!!
以前想要去吃鼎泰豐,就是要衝去台北才吃的到。
看到這條訊息,當然要趕快去高雄朝聖一下!!GO~~~

隔天~~隔天~~真的是隔天就出發了。是不是夠行動派的XDDD~~~~
其實,原本是要去烏山頭賞櫻的,但當時身陷車陣中又再加上"餓"了。
就這樣在高速公路上急轉直下高雄~~~哈哈哈!!

在抵達鼎泰豐的途中,其實是有段讓我抓狂的事情!
我們都知道高雄漢神有兩間,一間是漢神百貨、另一間則是漢神巨蛋。
(OS:打了這兩段話,應該就猜的到!!沒錯~~我們走錯地點了!!翻桌...)

不知道是羊羊聽錯還是怕挨罵不敢說實情!!
一個是打電話給嫁在高雄的妹妹、另一個則是打給他在高雄的朋友JACK。
還信誓旦旦的說是在漢神B1,到了漢神百貨我才發覺不對??怎麼都是在賣鞋子!!
詢問了服務人員才驚覺我們到錯地方了~~~
害我們白白浪費一個小時的時間!!(怒x2 )

就這樣帶著怒氣來到了漢神巨蛋B1,心中的怒氣怕影響吃美食的心情。
所以心中默唸~~~鼎泰豐、美食、鼎泰豐、美食、鼎泰豐....

雖然目前仍適逢過年,但這人潮也太多了吧!!
無論是內用還是外帶都得等上好一陣子。
建議先去拿號碼排排隊,然後趁這空檔去逛逛。免得空等浪費時間!!
例如我這次去就要等上快一個半小時才輪到我。(暈~~~~)


在鼎泰豐旁邊赫然看到排著大排長龍的隊伍。
湊熱鬧看了一下,原來是在排現做的起司蛋糕啊!!(看起來還蠻好吃的~~~)
為了讓羊羊彌補走錯店的過失,就叫他在這邊排隊買蛋糕



 

打開這蛋糕的時候!!哇~~~香氣四溢的起司香撲鼻而來
上面還印著店家的LOGO,好可愛!!


這起司蛋糕特別是在用蒸的而不是進烤爐烤。
在切的時候,不誇張!!輕輕切就像布丁一樣ㄉㄨㄞ ㄉㄨㄞ的超有彈性。
口感超綿密又有濃濃的起司味~~~好吃!!
等等就要用餐了,忍住收起來XDDD。


在等的同時,剛好羊羊的朋友也來到這邊。
陪我們聊天度過這漫長的候位時間。

餐廳內也是一樣人山人海的!!
看著每桌都一定會有一籠一籠的小籠包。 
(OS:看的我好想要趕快吃到喔~~~~)



 

在一開始領號碼排的時候,服務生就會事先給妳一張菜單。
我們都知道鼎泰豐是獲得米其林一星的評價
而且被紐約時報評選為世界十大美食餐廳之一
為了避免我點餐的心情,所以昂貴的價位我就盡量不去看它XDDD


在每張桌上都會有醋、醬油與辣油的調味料!!


看到菜單的時候,我們想說一籠都固定10顆。
這樣每次都點一籠的話,吃不到什麼口味。
詢問之下才知道,可以點半份(五顆)

絲瓜蝦仁小籠包(半份-五顆)
這皮也太Q了吧~~~而且內餡飽滿香甜。



 

蝦肉蒸餃(半份-五顆)
皮薄多汁的口感,還蠻可口的!!


鼎泰豐的小籠包或是蒸餃,上面的摺花數量都是固定的
我覺得應該是要讓整體看起來美觀吧~~~
不信你去吃的時候可以每顆都數數看,再回來向我報告XDDD

酸辣湯(小)
裡頭滿滿的料、湯頭也夠酸辣!!還蠻好喝的~~~
叫一碗大家Share吃,這樣種類才能吃的多!!哈哈~~~


元盅雞湯
這雞湯鮮甜,而且這雞肉也太軟嫩了吧!!
筷子輕輕撥開,肉與骨頭很輕鬆就分離了。


蝦仁肉絲蛋炒飯(白米)
米粒炒的香甜可口(OS:應該是想形容粒粒皆分明吧XDDD。)
完全不會糊在一起,而且嚼在口中香氣四溢
光是用看的是不是很想要嘗一口啊!


來鼎泰豐吃美食,當然不能放過甜點。

千層油糕-甜點
仔細看這油糕的側面,還真的是一層一層的。
吃起來口感微甜且綿密!!


豆沙小籠包
一樣是微甜,皮薄內餡飽滿。
只是一籠10顆還真有點多。
(甜點還是建議Share吃不然可會膩的!)


我覺得在鼎泰豐吃東西,是吃巧而不是吃飽。
而且相較坊間的相同美食,價位可是高的嚇人!!
來這裡吃如果是看的價位點菜,相信你什麼都點不下去。
所以~~~~跟我一樣自動把單價打馬賽克吧~~~~哈哈哈!!

後記:
說的天花亂墜似的,這頓飯出錢的大爺其實是羊羊的朋友JACK。
(謝謝JACK大爺...鞠躬!!)

就我所知,當年他們倆是在澳洲讀書認識的。
回台灣後就約定好,到高雄找JACK、來台南則是羊羊(吃的通包)
所以~~~我決定每個禮拜都去高雄找JACK出來吃飯哈哈哈~~~


 幫自己打個小廣告
1.★美食家徐天麟推薦的新興四六一軟骨肉,真的很厲害喔!
2.★Come On Baby韓國童裝-粉絲團(滿千即免運-每月更新新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