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真的好多天沒有更新網誌了....
實在對不起成千上萬的讀者ㄚ orz (請原諒我們)
最近事情很多,因為年底要結婚所以家裡裝潢,好不容易施工完成我們還要整理以及買家具....
家具這方面占用了我們比較多的時間,因為預算不高所以我們選擇DIY的IKEA,
我跟拉拉每個星期六日都跑高雄IKEA,要選擇心目中的好家具實在是要仔細測量思考的!!



睡房油漆:

這間睡房的顏色可是香香得意之作! (哇哈哈哈哈...這要感謝油漆師傅調的一手好漆ㄚ)
鮮豔的桃紅色,這顏色很多人應該會很抗拒,我聽師傅說住家沒有人在漆這顏色的,
除了他上星期剛接的幼稚園CASE
。哈!原來我還充滿童真...
不過因為顏色鮮艷,所以並不能4面牆壁都是同一顏色,這樣真的會讓人不太舒服,
所以我兩面大牆漆桃紅色,小的兩面漆全白

加上我的家具全部都會使用白色或是淺色,所以最後完成的感覺會很柔和(好期待阿)

床:
比較了很多的床架,香香心目中首選床架要$28000實在是下不了手...
於是乎沒了首選一切就隨便了!!(真是心灰意冷的態度ㄚ)
最後到傳統家具店買了公公指定的床型1.床底要簍空(通風對身體好)2.要有床頭(這樣比較像床)



電視櫃:
因為我們房間比較窄,床到電視的距離很近,所以電視櫃只能小小一個,
太大太高的話整個壓迫感會很大,
一開始看中的款式是推拉門然後有層板可以收納,
價格約$12000,後來考慮到電視櫃跟床太近,也不太好放東西

花這麼多錢的電視櫃最後被放在很不明顯的地方也很浪費,所以我們改買四層櫃倒在地上使用,
再去買四隻腳鎖上去,
就成了簡易的電視櫃


下面有四格,我們打算再去買門片或是籃子可以放一些很少使用的東西,或是淨空也可以


層板:
因為我們有買環繞音響,所以為了讓它們有地方放,特地在距離電視30公分以上的位置加釘層板


書房油漆:
這間我選擇了藍色,本來想要跟睡房同一顏色,基於公平起見男女平等原則.....就把藍色考慮進來了
其實這個藍色並不是心目中的藍,我要的藍是要在深一點的藍,也要會刺眼的藍
小的兩面牆一樣漆白色,家具當然也一樣白色為主,不過我擔心拉拉上網時間長,
一直看著很刺眼的藍色會不舒服@@"  所以這間有手下留情一下(我就是心太軟)

展示櫃:
是的沒錯!我們買了兩個展示櫃,一切只為了讓拉拉的公仔有一個完善的家.....
(不過我開始後悔了..之後會不會目標要把櫃子填滿公仔....ㄜ...不敢想像)


抽屜櫃:
這是拉拉堅持要買的櫃子,他說很多格抽屜很符合他分類的需求,高度也剛好可以把防潮箱放在上面
雖然要價$3xxx 不過這是他唯一堅持的事情....我就也不阻止了


電腦桌:
這是之前舊的電腦桌,因為大小可以容納我們兩人一起使用,狀況也都很好,所以並沒有淘汰
雖然跟我要的淺色家具不符合....不過,還是強迫自己接受它....


目前裝潢進度大約70%等我們的系統衣櫥完成安裝,我就可以把大批的衣服通通上架(ㄜ......)
現在衣服完全處於無家可歸的狀態...只能可憐的用黑色垃圾袋包起來...>"<


我們香港行ㄚ...都回來快兩個月了我竟然還沒生完....怎麼對得起廣大的讀者ㄚ....

更多精彩的照片盡在Facebook相簿內喔!



家中裝潢中:進度35%!!(網路終於通了,感覺整個人生似乎又活了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