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山國家公園
電話:(05)259-3900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觸口3-16號

奮起湖老街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


也忘記是拉拉還是堯哥哪一個被大自然呼喚到了,突然說要去阿里山看櫻花,
阿里山我倒是沒興趣,不過賞櫻就還不錯去囉!


因為第一次去阿里山還要去賞櫻,香香特地穿短褲長靴想要來去拍個美美的照片,
誰知道.......


我們起了個大早就出發,因為堯哥說再晚一點怕會遇上車潮上山會塞車,
到了山上大概小塞一下就到目的地了,車子不能開進園區所以我們停在附近搭接駁車到園區,
一下車媽呀~~~冷死我啦!!!!10度!!!就只有10度!!!!
是誰會在10度穿短褲在阿里山ㄚ  =>香香
ㄜ....原來噩夢不僅僅是短褲,來阿里山原來是要爬山的.....
怎麼從來沒人告訴我阿里山必須要爬山呢!?!?(據說這是基本...)


往上走去有園區導覽圖,我一心一意想切西瓜走三分之一就好,任性的堯哥卻堅持走半圈>"<
可惡的拉拉竟然也同意走半圈....真是苦了我ㄚ
誰會穿短褲穿靴子爬山ㄚ..................


我們來的時節太早,據說早了2個星期所以櫻花根本還沒開,聽到這消息更嘔了我!


不過沿路走走停停拍拍照片的,倒是也不覺得很累,只是阿里山應該快被陸客淪陷了,超多大陸團的,
也讓我確定了網路的流傳是真的,拍照插隊走路插對撞到人不會道歉.......
到後來我們只要拍照發現陸客來了我們就撤,趕緊往下一個點,否則會一整個很亂很難拍


我記得走到有名的"姐妹湖"時,導遊跟陸客介紹:這裡是"姐湖"剛剛那個小的是"妹湖"
結果我旁邊那個大陸人說:喔~~有有有這個是姐姐,我有看到那個長頭髮的..........
聽完我傻住,是哪個長頭髮的阿.......還是她看的到我看不到的....ㄜ~~~~


金豬報喜
這是自然風化的結果,外型上很像一隻豬 你們看得出來豬頭在哪嗎??


愛心
在大自然的愛心前拍照好害羞喔!!~~


經過了平穩的風景區我們走到了 ─ 巨木區
巨木從編號36起每一棵巨木都是有800-900年以上的歷史,最久的有約2000年的,那數圍真的很大!我看要幾十個人才可以環抱


經過了漫長的倒數以及無盡的上坡,好不容易到了阿里山小火車登車處,大部分的遊客都是在這搭乘小火車下山,
我也多麼想搭阿...但那霹靂任性的堯哥堅持數到最後一棵巨木,於是乎我們據續往上爬......




花了3個小時我們走了半圈阿里山,雖然很冷腳也很痛,不過可以來趟森林浴是非常值得的!
享受大自然的洗禮呼吸新鮮的空氣,每天生活忙碌,放假不要窩在家打電腦或是逛百貨公司
可以換個心情來接觸大自然吧!!






離開阿里山我們到了附近的 奮起湖
肚子因為爬山的關係超級餓的,我們直接到奮起湖大飯店吃 鐵路便當


懷舊的鐵盒裡面裝有兩種主菜 滷雞腿+滷排 其他配菜好像3樣吧,價格也不太記得了XD..大概100左右吧,味道還不錯!!
鐵盒喜歡可以買回家,不過價錢太高還是看看就好


老街裡賣了很多吃的東西,我們買了"愛玉"來試,這裡滿多攤都在賣這個 天然愛玉 外型長的很怪,
外表毛毛的剖開後用湯匙刮出裡面的東西就是愛玉,再加上蜂蜜跟檸檬汁,還不錯喝!!




發現一間很特別的小房子,樓梯竟然就是這梯子....難道不覺得很不方便嗎?!


春捲冰淇淋
堯哥先買了一個試,強力推薦我們又去買
冰淇淋兩球 梅子+香草 在淋一點現刮的花生粉 用春捲皮包一包就完成了




發現一間"德銘餅店"買了一些回去孝敬媽媽^^
炸彈脆餅 深受媽媽喜愛,直推薦好吃!!卻沒有留一口給我試試....
另外還買了一些滷肉餅跟冬瓜餅...據說媽媽都拿去孝敬外婆了!


經過了老街走進了奮起湖車站!


旁邊有一間倉庫,裡面擺了一台已經退休的火車



在鐵軌上拍照一直會讓我覺得很有拍MV的感覺!雖然我沒有女主角的美......




雖然今天穿錯衣服又穿錯鞋...不過整體收穫很大!
戶外總是值得任何人欣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