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秉持著((速戰速決))的行動力,在結婚隔天我們就出發度蜜月!
之前已經有告訴大家我們蜜月的地點是以花錢……….不是!!是以浪漫為目的!!~

所以我們選擇了法國 ─ 巴黎(既可以花錢又可以浪漫) 

 
天真的我以為一切都在掌控之中,婚宴在中午結束隔天又是晚上的班機,

所以我們有一整個下午跟一整天的時間可以整理行李箱,
誰知道婚宴結束一群朋友還不放人,硬拖到快五點才解散….


回到家,拉拉也因為喝太多酒倒頭昏睡,我這可憐的新娘還要默默的整理房間,

以及算紅包錢準備付酒席的錢……回頭看看昏睡的新郎….真是心有戚戚焉,

等我忙完也已經晚上10點多了,我自己也累到瘋掉….倒頭也睡著了…

隔天,我們兩起個大早趕緊整理行李,在確定出國需要購買的物品後,又衝去還婚紗繳酒席錢….  

 
最慘的是完全不知道要回娘家吃午飯….湘媽打電話來催促,我們又先趕回家吃飯,這些事情忙完已經是三點了,

把記得的東西塞進行李箱(忘記塞的就到法國在想辦法吧…),吃個飯就往高雄小港機場出發,

因為我訂的機票是國泰航空 從高雄出發到香港轉機至巴黎,所以我們在機場找尋(國泰航空)的蹤影,卻完全沒有看到….

問服務人員卻要我去找港龍航空,我們一頭霧水的去找港龍的櫃檯,結果還真的是港龍= =”  

 
這次遇到比較麻煩的是,櫃檯小姐要我們量隨身行李的重量結果大約9公斤,

她就希望我們隨身行李託運,比較重要的東西用個小袋子裝起來拿上機……

我跟她說我每一樣都很重要都會用到,她就說太重了香港那邊也不會讓我帶上去,

我跟她說我們是兩個人一個箱子,她竟然回答;除非妳們把他分成兩個……  

 
後來我們把筆電拿出來她才同意讓我們拿上飛機,

最妙的是,她後來又補充;建議妳們在香港早點登機,因為旅客有九成滿員太慢登機怕會沒位置放行李箱……..

所以她搞這麼多只是希望我別再拿手提行李….嗎??  

就這樣一個多小時的飛機我們到了香港,晃了一下免稅店又跑去搭往巴黎的班機,



上飛機的時間是晚上12點左右,螢幕上顯示抵達目的地時間為早上5點,拉拉就問我:不是說要坐十幾個小時??

怎麼五個小時就到了??我竟然也回答:對耶!怎麼那麼快…..這樣很好!不用坐那麼久…..(其實心裡滿是疑問)

大約飛了一個小時,天資聰穎的我總算開竅了,12點是起飛地的時間早上五點是到達目的地的當地時間,

台灣跟巴黎有時差7個小時…..總而言之…我們從香港到巴黎總共搭了12個小時…..那是多久???

就是當你怎麼坐都不舒服全身腰酸背痛的時候….時間已經過了一半了!!當你快到達極限很想死的時候…
就已經剩一個小時了……

恍恍惚惚的到了巴黎,遇到超級隨便的海關(護照連摸連看都沒有就揮揮手叫我滾….)其實這樣很好….

因為這班飛機真的爆多人!!要是慢慢看我可能會拔刀…..

快下飛機時螢幕會顯示行李箱出來的位置,出了海關也很快的就可以看到行李的跑道了,

領完行李來往右邊走…. 一直走….再走…..就會到了搭乘RGR地鐵以及我們這次要撘的TGV火車的地方,
註:如果不知道怎麼走的人,只要跟著指標和寫著"Gare SNCF"的指示走就對了。出海關的時候"
請往右走"喔!!


註:當你看到這個地方,就表示你成功了~~~哈哈!!



此時的我身處在四周都是金髮咖髮….講話都咕嚕咕嚕OOXX的地方,

沒一句我聽的懂得,剛剛肚子餓我們跑去餐廳買吃的,買了一瓶礦泉水 一個牛角麵包 一個巧克力…不知名的派….

花了我們5.45歐!!!!拉拉邊罵邊吃…我要他做好心理準備,因為接下來的13天我們都得這樣吃!~





順便提一下….來到巴黎我們的第一站…不是巴黎!
而是另一個讓我嚮往的城市(STRASBOURG 史特拉斯堡)之後另外寫介紹….

ㄧ天有三班火車從機場到史特拉斯堡,第一班7:48 第二班12:54第三班15:05

就在我要買票(請參考這裡)    的那天,突然發現11/1只剩下兩班車趟,早上7點多的並沒有班次,  

 
後來我自己解讀…應該是懶惰的法國人在國定假日就是要放假就是了…..

所以要搭火車的人要注意一下是否為國定假日….

就這樣,在歷經16個小時的搭機行程後,現在我還要等12:54的火車,

我們五點半抵達…..所以說….我還要再等7個小時才可以離開機場….. 

 

列車快進站時看板會顯示進站月台 voie ,確認車次跟月台就不會有問題啦!

反正一切只求順利,其他的就當作是一場美麗的經驗,
喔!還有!!在法國要切記只要有廁所的地方就算你不想尿也要去滴幾滴!!~

因為剛剛我在這裡找廁所,好不容易找到了要進去時卻被擋住…..  

 
因為要收我0.5歐…..當下我決定捏起來也不讓他賺!!~一泡尿要收我二十幾塊台幣…..貴死人的尿….

如果忍不住…就在往回走到機場的方向就會有免費廁所了!

寫到這裡….已經快九點了…..還有四個小時在等我……


待續............


幫自己打個小廣告
美食家徐天麟推薦的新興四六一軟骨肉,真的很厲害喔!
★婚禮(相關)攝影紀錄:有興趣的新人,歡迎來信詢問或留言喔!
婚禮記錄-作品集
婚禮記錄-DVD光碟
只因VS瘋攝影並熱愛記錄屬於妳的幸福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