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說過,為了恩恩的生日趴踢。
我們倆個可是絞盡腦汁,就是為了要幫恩恩過一個可以讓父母回憶的生日趴踢XDDD。
如果忘記之前我們是如何準備趴踢的你(可以按此重看XDDD)


這是恩恩的周歲生日禮物...真的很謝謝大家的熱情~~~
以後等恩恩大一點,我們倆會敘述給他聽的XDDD。


約定的兩點半到了,朋友們也陸續的來到.....

先來的是記錯時間以為自己遲到的詩怡帶著兩個兒子跟姪女(姪女是用來幫忙看著小孩的)
因為他說他兩個孩子正處於爆走階段,他沒辦法依個人應付兩個(哈哈)
兩個小男孩一看到遊戲區直接衝進去,幸好我帶了一些玩具讓他們玩。


再來就是因為住在附近推著推車直接從家裡走過來的胖胖、圈圈跟妞妞一家三口。
說到圈圈,我覺得她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子!!更是個很瘋狂的媽媽.....
妞妞才5個多月大,她竟然已經買到6歲的衣服了,一整個超級瘋狂的XDDD  
最重要的是!!! 今天它們一家三口竟然穿著印有 HAPPY BIRTHDAY 字樣的親子裝!!! 

 
沒錯!!是一家三口喔!!! 爸爸媽媽還有妞妞都穿一樣呢~~~~是不是超級可愛的啦!!!~~~~~~
圈圈還買了工程遊戲組給我們恩恩當生日禮物!~  
實在是就甘心A (雖然現在楊恩恩還是只會拿工具起來啃....
但是我相信不久的將來....將來.....將來....咳咳)


沒多久恩恩的大姑姑和大姑丈也到了(其實是香姊姊...不過她覺得當姑姑比較親....就隨她吧)
大姑姑捧著一束滿天星出現!!她本來要請店家綁花圈....
要套在恩恩((短短的脖子))上....結果店家說做花圈要兩天時間....所以只好變成一束花了....


這個大姑姑很天才!!  不過她還是有贊助了一些禮物喔!!  
HAPE木頭玩具 可愛的拉繩鱷魚+日本 阿卡將海灘鞋 + 衣服一套
(((寫這麼清楚是因為到現在我還沒拿到錢.....大姑姑阿看到這應該要把錢拿出來了吧XDDD!!!)))


到後面越來越多人來我也忘記順序了..... XDDDDD   就想到誰說到誰好了!!

雞排、靜宜和阿澤一家三口跟小熊阿娥夫妻倆一起到的,
他們還扛了一組室內溜滑梯給恩恩當禮物! 雖然我們現在住公寓,所以沒有空間可以放溜滑梯.....
可是我們今年就會搬家囉!!!!!為了給恩恩好的生活環境所以我們要換大房子^^  
到時候一樓地空房間就可以給恩恩當遊戲室了!!! 大家可以把小孩都帶來放在遊戲室讓他們自生自滅吧....(咦?)


說到阿澤,他實在是很乖的孩子!! 之前我帶恩恩去他家玩的時候,
他就會把所有的玩具都灑出來跟恩恩分享,玩完了還會自己收起來!實在是很乖啊~~
這次趴踢結束,他也是很乖的看大家在整理他就一起動了....所以說,阿澤的媽.....你要知足了^^


阿寶、雅雅和韋程也很熱情的扛了電動汽車來了!!!
說到這電動汽車還有個小插曲.....一開始本來是大姑姑要買的,還已經跟羊羊在網路研究車款並且已經決定款式了,
就在生日趴梯前一晚,羊羊把車子照片放在FB告訴大家大姑姑要買車車給恩恩了!! (這是怕大姑姑不認帳)


結果,早就買好車車的雅雅立馬傳訊息給大姑姑要他不要買.....可是他們又想要給我們驚喜,
所以大姑姑就傳了訊息給我們 "先不要下訂喔!我朋友可以買比較便宜"    
就這樣.....大姑姑又省下一筆了(嘖嘖)


看到電動車的小朋友,大家都想要試乘看看。
首先試乘的是阿澤,由於他已經有玩過電動車。完全不怕生的揚長而去XDDD


就連換小蘋果坐在上面,看起來感覺很享受似的


但換恩恩的時候.....看照片就知道,他極度...極度...極度的反抗XDDD。
這又不是賊船...有什麼好怕的...喂!!
可能是第一次看到車車還很害怕的。(OS:你也會有怕的時候喔><)


趴踢之後,羊羊在LINE巧遇阿寶,順便謝謝他破費買車車給恩恩。 

但阿寶不改個性的回答"沒有"  哈哈~~  羊羊就跟我說那天阿寶是來騙吃騙喝的!!
或許是良心不安吧(?) 從日本回來的她買了米奇的小手夾用來夾住圍兜兜的,
結果恩恩都把它當玩具扯下來玩XDDDD


跟著雅雅夫妻一起來參加的還有雅雅哥跟嫂子帶著小林北來,
這三個人也是讓我覺得很奇妙的組合,哥哥看起來很安靜(也確實很安靜)
聽說從小是個沒有記憶力的人,現在跟他說的事情會馬上忘記卻是個資優生.....
成大光電碩士2年,光電博士3年  真的是很強的啊!!!


至於林北.....
每次我看到他總是呈現慵懶狀態,慵懶到一個極致啊.!!
總之這謎樣的一家三口總讓我很注意他們。
喔....差點忘了,他們送了恩恩一隻跳跳馬當禮物^^


後來,趴踢進行到一整個爆炸狀態......
為什麼爆炸呢? 因為空間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小啦!!!!!
大家都擠在一起.....還陸續有朋友到達....真是超級歹勢的...... >"<

髮型師小雅帶著老公跟小蘋果來參加,還送了一台小玩具車當禮物^^
小雅是我們一群好朋友的專屬設計師,現在連恩恩的頭也是交給她!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 台南全方位崇學店找他^^


好朋友康康也挑了一隻跳跳馬給恩恩,
不過兩隻馬不一樣......等恩恩敢玩我再來比較一下!
說到康康,也要恭喜他當爸爸了!! 很巧的是生了一個弟弟也取名叫恩恩~~ 
一個康恩恩 一個楊恩恩 將來再當好朋友^^(這也太妙了吧)
阿尼也特地從高雄過來參加趴梯,不過他依然不改小氣的本性....竟然沒有帶禮物.....嘖嘖嘖....


巧姑姑也帶著我姪女甄甄來了,本來甄甄要提早來幫忙,結果巧姑姑睡過頭.....
說到巧姑姑,她這次很大方的送了HAPE木頭玩具 疊疊樂給恩恩!! 
這些玩具等到恩恩可以掌控的時候我再來寫分享文吧^^

其實整間店的氣氛這樣子簡單佈置下來也滿不錯的,
桌上放著店家準備的一堆三明治、有機水果跟飲料,
還有我為了小小孩們帶來的米餅!(也是有機的喔)




現在想想氣球當時真是買對了!結束時孩子們人手一顆超開心的^^
有小孩子之後大家聊天的內容就是育兒經了......七嘴八舌批哩啪拉的.....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一家三口跟蛋糕合照一下,就把蛋糕烤來吃了.....
((寫到這....驚覺....竟然....沒幫恩恩....唱生日歌........ORZ......))
下一次辦趴踢應該要寫一下流程表....... 


後來,麗芳帶著老公跟兩個兒子一起出現,
可是整間店已經擠的水洩不通,害她老公連門都走不進來
更重要的是,本來她兒子不想來,是因為我跟他說我會準備很多蛋糕點心給他吃。他是衝著蛋糕來的!!


恩恩周歲最重要的抓周活動~~~~終於要開始惹....
大家把中間的走道空起來,鋪好巧拼、抓周用品放置定位。
就等放下恩恩~~~~~衝啊!!!


恩恩看到前面滿滿的玩具,很快的就來到它們面前...觀望著!!
而大家也很好奇他到底會拿起什麼。
但....這傢伙好像沒啥興趣似的,竟然回頭....(暈了我!!)


剛剛已經NG一次了~~~~只好讓他重新再爬一次。 
這次恩恩的狀況比較好,把玩了許多東西。
但就是沒有一個用品可以拿起來久一點的
就這樣僵持了五分鐘.......


中途還有人把一千塊丟進去,說恩恩他一定是找不到新台幣XDDD
就這樣一千塊也臨時的加入戰局~~~~(恩恩不認識金元寶)


恩恩拿起筆、放下筆,拿起槍、放下槍、拿起雞腿、放下雞腿,拿起球、放下球....
喂~~~~十幾樣你幾乎都快摸遍惹,選女婿也沒有你那麼久(翻桌...)
又僵持了快五分鐘......


不知道是不知所措,還是不喜歡我們特地"傳"的抓周玩具。
還给我耍脾氣...害的我還中斷活動,抱起來安撫一下....


前前後後NG了三次,原本以為五分鐘可以搞定然後收工的抓周遊戲。
竟然花了快20分鐘還沒有結束

隨手把店家的計算機丟在恩恩面前。
竟然是恩恩把玩最久的"抓周玩具XDDD",看著大家鼓掌、恩恩也鼓掌。
就這樣...中途亂入的計算機,獲得最後的勝利!!


由於之前在上集就有些麻麻私訊問我有關於場地租借問題、推薦之類的...
身為部落客就是要勇於表達自己的觀感、實際使用的狀況。毫無虛假的撰寫出來...(舉手!!我發誓)
說到這....不免要抱怨一下....

一開始店家跟我說的是會提供"蛋糕"給我,而且還讓我試吃了貝殼蛋糕。
結果當天竟然準備出來的是三明治.....一堆的三明治......一堆的三明治......
蛋糕竟然只有我們用來當生日蛋糕的那一塊(暈~~~)


小孩子根本不吃什麼三明治這一套,這也就算惹~~~
之後準備薯條.....量竟然只有一點點點點,而且也沒有再補.....害大家都吃不夠。(現場2X個人)
遲到的麗芳跟我說他們後來竟然跑去吃麥當勞,她老公還跟她說我欠他兒子蛋糕,事後害我真是有夠不好意思的(Orz...)。


然後當初跟店家談的是包場,就是整間店都讓我們辦趴踢用。
還特地挪開中午跟晚上的用餐時間選在下午兩點半!!
 
我就想說一樓空間不夠我們還可以拿著點心去二樓,誰知道....
我們到的時候店家竟然還有接客人,然後帶到二樓去。
搞的我朋友連門都走不進來,不然就是進來了卻沒路可以走

最後結帳時最最最最最讓我傻眼......
店家竟然跟我收了"場地費", 事先完全沒跟我說過有這一筆
而我是"呆住"結帳的,上車後跟羊羊說的時候他氣到差點回去跟店家理論!!

其實,在意的除了事先沒跟我說有"場地費"之外。
還有提供出來的餐點根本就跟當初說的不同....說好的手工蛋糕卻變成一堆三明治...
跟我收了場地費竟然還接別的客人,扯的是 場地費竟然收的比我問的所有飯店場地還來的貴上一倍!!!

真的是.....當初為了把場地費省起來想要讓大家吃好點,結果卻變成場地費沒省還吃的不好
連吃空的盤子還都是我自己去收拾的!! 從頭到尾都是我自己收的....我就只看到店家在吧檯看著我們.....
要不是雅雅的妹妹,真的會跟店家理論到底的

後來我有去詢問過其他店家,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如果有收"場地費" 那就可以抵消費且店家就不能再收其他客人,或是以人頭計算,看一個人多少錢也是可以抵消費!!
要幫孩子辦趴梯的媽媽的可以參考看看,然後多詢問幾間店家,不要像我一開始沒問細節,事後才知道是個冤大頭...

總之,撇開不愉快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要祝我們家楊恩恩生日快樂!!
希望他可以健康快樂的長大,當父母的不奢望他會賺大錢出大名....只希望他當個有用的人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