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們起個大早把行李做最後檢查,
因為買了實在是太多太多包包了....  
到機場還要退稅,退稅事前工作可是大工程呢!!
昨天晚上我們先把用各自護照買的商品以及退稅單分好
各自用袋子分開裝(所以在消費時盡量平均不要都用同一個人的護照買)  

 

到機場時,海關人員是會單獨檢查購買的品項!
如果混在一起他是不會讓你退稅的!還有商品都必須是全新的才可以喔!   
如果使用在身上了也是不能退稅的!!!   

關於"退稅方法"大家可以到這個部落格去看看(按此連結)
解釋的非常詳細喔!!!   
 
另外,建議大家真的要提早到機場!
因為還要花時間找退稅櫃檯,找到櫃檯還要排隊退稅如果順利就好,如果有耽擱到是很麻煩的!   
還是那句話:出門在外不要跟時間作對!  

本來我們搭乘地鐵轉RER線有直達機場的車次
 

誰知道這天發生什麼事情竟然沒有直搭車

 

幸好我們遇到一樣要前往機場的人,就跟著他先搭RER到一個地方換接駁公車
那公車又開了大概半個小時才到機場!
 

到了機場下車的地方竟然是我們要前往的第二航廈的另外一頭!   
我們兩個就推著行李搖搖晃晃的才找到第二航廈


然後就依指示找到了退稅櫃檯
幸運的是,海關人員很快速的看了我們的退稅單也沒逐一檢查商品就蓋章了!!
 

拿著單子再到旁邊的櫃檯去領錢!
之前有看文章說法國海關不一定會全額退歐元給你,加上我們金額比較大...  
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請他剩餘的金額給我日幣((大家可以換比較有機會去的國家貨幣)) 
也不知道是因為時間很早他錢很多還是.....他竟然二話不說通通給我歐元!


更幸運的是,我們排隊時並沒有什麼旅客,
等到我們在退稅時來了一大批團體客後面一整個大排長龍!   
真的是早到早好阿! 

在一大堆退稅單當中,有一張當時店員搞錯了退稅方式! 
結帳時店員都會先問你退稅要拿現金還是退到信用卡 

因為之前聽到很多回國三個月才拿到錢或是就這麼石沉大海的例子....
所以我一點都沒有考慮要退在信用卡,縱使信用卡可以拿到的比現金多.....
總之,就是有一筆店員給我退到信用卡去了!  

我還得找出當時刷卡的卡片是哪一張(法國的信用卡單竟然沒有卡號跟我們台灣不一樣)
要填上卡號然後海關會給我一個信封,把單子放到信封裡面然後投進旁邊的信箱就可以了
我回到台灣後大概.....快兩個月時間前才退到我的信用卡!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我們在機上吃的餐點吧....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蜜月在巴黎14天的假期   



 

問我還會不會想去巴黎? 答案是肯定的!  一定要再去ㄚ^^
因為還有許多包包我還沒帶回家(這是我的OS!!呵呵...),是還有許多令人讚嘆的地方還沒去過!!
所以我們倆一定會持續著旅行、持續著拍照、持續著撰寫我們倆的旅程回憶、持續著我們倆的堅持...

幫自己打個小廣告
美食家徐天麟推薦的新興四六一軟骨肉,真的很厲害喔!
★婚禮(相關)攝影紀錄:有興趣的新人,歡迎來信詢問或留言喔!
婚禮記錄-作品集
婚禮記錄-DVD光碟
只因VS瘋攝影並熱愛記錄屬於妳的幸福愛情...




 【法國】大小皇宮、雙風車咖啡館與我的Shopping Day!!
【法國】必去景點之超像座城堡的"聖心堂"。出發~~~ 
【法國】我愛巴黎鐵塔(下) 
 【法國】我愛巴黎鐵塔(上)
【法國】來去~~雙叟咖啡館與盧森堡公園...悠閒一下吧!! 
 【法國】達文西密碼的玫瑰線在哪裡??一起走訪聖修爾皮茲教堂吧!
【法國】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凱旋門攻頂嘍~~~衝啊... 
法國】凱旋門登場&PINO手工窯烤PIZZA 
【法國】椅子多到爆的教堂在哪裡??就在馬德萊娜教堂裡... 
 【法國】拿破崙到底睡在哪裡??跟著我們到傷兵院一窺究竟~~~GO!!
【法國】Leon de Bruxelles-比利時淡菜料理 
【法國】怎麼會有那麼美的夜景?? 答案就在巴黎聖母院與內部莊嚴景色 
 【法國】超華麗彩繪玻璃的"聖徒禮拜堂"&讓我們爬到軟腳的"巴黎聖母院"!!GO~~~
【法國】想知道什麼是"傅科鐘擺"嗎?走~~跟著我們去萬神殿&聖堤安杜蒙教堂 
【法國】首推~鍋子餐廳&令人愜意的羅浮宮夜景 
【法國】令人嘆為觀止的羅浮宮!!(超有文藝氣息的Fu...) 
【法國】終於來到了時尚之都-來瞧瞧我們的巴黎民宿吧~~ 
【法國】Ciao~如童話般的史特拉斯堡!!(揮手...)
【法國】巴黎-買包不手軟之LV系列(戰利品!!)
【法國】史特拉斯堡-搭船遊伊爾河嘍!!
【法國】史特拉斯堡-法生德式豬腳(非吃不可~~)
【法國】史特拉斯堡-哥德式建築的主教座堂
【法國】史特拉斯堡-飯店篇(整個車站我們Hold住!!)
【法國】婚宴累到爆但卻又堅持隔日出發的法國行(下)~~GO!!
【法國】婚宴累到爆但卻又堅持隔日出發的法國行(上)~~GO!!
【法國】史特拉斯堡-搶先看(累到用意志力拍的)~~~
【法國】TGV火車購票教學-輕輕鬆鬆11步驟!
【法國】蜜月巴黎自由行前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