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業時間:11:00-21:0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興華街25號
電話:06-2222996

005.jpg  

在台南市裡面我吃過的拉麵有讓我早上七點就排隊的八峰亭(連結)
一進駐新光三越就爆滿的花月嵐(連結)和較平價的湯婆婆(連結)
而這間位於興華街上的京正拉麵,早在之前就想要來吃吃看。
所以就打個電話訂位,還好非假日的中午不用排隊
001.jpg  

京正的一樓是給顧客候位用的,叫到號碼再走上二樓用餐。
而一樓的牆上掛著大大的相片,想必這些拉麵應該就是店內招牌吧~~~
002.jpg  

而二樓用餐環境,大概可以容納10組客人左右。
雖然不是很大間,但環境讓人蠻舒服的
003.jpg  

菜單!!
第一次吃當然是要試試看店內的招牌。
經服務生簡單 介紹後,就單點了叉燒原湯豚骨拉麵、叉燒濃厚日本拉麵。
另外再加點一份黃金脆薯,可以分一點給不安分的恩恩吃XDDDD。
(PS:勾選完菜單之後,需要自己先到櫃臺結帳喔~~~)
004.jpg  

這是一開始每桌都會附贈的小菜-毛豆。
006.jpg  

黃金脆薯
薯條剛端上桌的時候還熱呼呼的,現炸的薯條蠻好吃的。
吃起來比麥當勞的薯條更扎實感些而且比較香
(OS:我指的香是馬鈴薯本身的香氣)
010.jpg  

叉燒原湯豚骨拉麵
鋪上四塊的叉燒、蔥花、糖心蛋、筍干、海苔...等等的配料。
看起來挺誘人的~~~
007.jpg  

008.jpg  

叉燒的厚薄度我覺得介於花月嵐與八峰亭之間。
京正的白肉部分比較多、相對油脂也會比較多!!
口感的部分就真的見仁見智,像我自己喜歡吃白肉多一點點的,吃起來較不乾澀。
而香香她則相反喜歡吃瘦肉。
009.jpg  

叉燒濃厚日本拉麵
除了它的糖心蛋是整顆切半以外,其餘的食材看起來跟叉燒豚骨拉麵差不多捏~~~
吃拉麵就是要搭配糖心蛋才對味,我吃過的店家有些是用滷蛋(失望...成本問題!!)。
(PS:不信你滑鼠往上滾,比對一下XDDD)
011.jpg

015.jpg  

這是我比較喜歡白肉多一點的叉燒~~~
吃起來油脂感比較重。
012.jpg  

這塊叉燒就是香香喜歡的瘦肉(白肉越少越好)
相對的肉本身就比較厚實、但相較下也比較乾澀。
013.jpg  

麵吃起來還蠻Q彈、扎實的。份量還OK整碗吃完蠻飽的!!
但如果你是跟我一樣很會吃,可以一開始點菜時就告知加麵XDDD(免費)
014.jpg  

這兩種拉麵的湯頭,我覺得只有濃郁度的分別。
原湯拉麵的湯頭就沒有濃厚拉麵的重...
京正所熬的大骨湯只有一種。
簡單來說,你要濃厚拉麵重口味的,所用的調味就加重。反之原湯拉麵的調味就減輕

但我覺得無論是哪種拉麵,湯頭讓我喝起來較偏鹹
還好他們有附冰水,口渴的時候喝中和一下鹹度。
相較之下,我自己比較喜歡吃"叉燒原湯豚骨拉麵"。
除了湯頭"相較不鹹"以外,其他食材覺得還可以接受。

京正拉麵的排隊人數如比花月嵐或八峰亭來的少些~~~
如果不想要等上一兩個小時,但又很想要吃日式拉麵。
可以事先打個電話預約看看,至少不用等很久或者跟我一樣不用等
(PS:非假日用餐應該不用等太久~~~讓大家參考參考)

 
 幫自己打個小廣告
1.★美食家徐天麟推薦的新興四六一軟骨肉,真的很厲害喔!
2.★Come On Baby韓國童裝-粉絲團(滿千即免運-每月更新新貨)
 3.★婚禮(相關)攝影紀錄:有興趣的新人,歡迎來信詢問或留言喔!
婚禮記錄-作品集(讓羊羊幫你們拍下美美的婚禮紀錄喔!!)  
 
LaLa tit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