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要來日本玩的同時我就開始找民宿了,來到京都當然要住一下民房了!
體驗一下住在京都當地的房子....卻無意間讓我發現了錺屋(按此連結
034.jpg    

看了一下簡介,這民宿女主人以前是另外一間民宿的員工!
後來自己買了這棟房子改造成民宿~~
房子照片以及絕佳地利位置讓我一秒鐘下訂!
不過想訂的兩人房沒有了,老闆回信問我要不要3人房....雖然貴了一些不過我還是立刻決定要了房間!
012.jpg  

網站上面有註明訂房之後要取消時間太接近會收取部分訂金
1週間前:20% 3日前:50% ?日:100% 。

可是,完成訂房之後並不需要做付訂金的動作.......
之前我在網站上看過,很多日本民宿預約住宿都不會收取訂金! 這是信任原則~
所以,訂了房間如果要取消住宿請一定要告知民宿!!不要讓友善的日本人改變了這個原則~

錺屋位在京都車站的下一站烏丸五條,步行三分鐘內可以抵達通往各處的公車以及地鐵!
PS:如果你不知道怎麼走到錺屋,可以參考我這篇文章的後面有路線圖教學(按此連結)

018.jpg  

附近還有一間超大間的超商,缺少一些用品都可以在這裡買到!
零食也比便利商店便宜一點種類也多很多,
晚上回民宿前建議可以先來晃一下!
PS:左手邊是
錺屋,一直往前走就看到了。(超商一樣是在左手邊喔)
041.jpg  
  

民宿外面沒有大招牌,所以眼睛要銳利一點的發現到這間房子!
其實旁邊都是高樓大廈,讓這棟老房子顯得很特有!很難不去注意到它~
014.jpg  

013.jpg  

036.jpg  

住的是民宿,所以一大早就被其他房客起床整理的聲音吵醒....
不過也幸好被吵醒!不然我們可能怎樣都爬不起來吧.....
倒是羊恩睡的超級熟的!!! 我們就利用他睡覺的時間好好的參觀了一下民宿!
也拍了很多照片跟大家分享!
003.jpg  

這棟老房子以前是藥店,所以都還可以看到這種【仙丹】的匾額.....還滿有趣的
006.jpg  

一進來看到的櫃檯也很日式很復古....還真的有像賣藥的櫃檯窗口!

民宿老闆是一個很年輕的女生,講話小小聲的....人也小小一隻....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
所以溝通上沒有什麼問題~ 
035.jpg  

005.jpg  

不會說英文日文也沒有關係! 反正她給你介紹房間時你就一直點頭說HI HI HI....
然後保持微笑就好~ 反正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需要問到他
((我們去晃金閣寺的時候剛好遇到這小妞跟朋友也去金閣寺,很意外的他認得我們主動跟我們打招呼....
不過我的眼神一直停留在他的腳上......他竟然把美腿襪專出門!!!!穿著短裙配著美腿襪......走在金閣寺....
畫面請大家自己想像XDDDD))
019.jpg  

雖然我是沒有兩人房而換成比較貴的三人房,可是卻也有點因禍得福!
因為我後來爬了一下文章,原來我這間3人房是很搶手的!很多人都希望可以住在這間,
026.jpg  

029.jpg

030.jpg  

原因是這間房是唯一跟外面的小庭院有相連接的! 
意思是說,我早上睜開眼睛看到的就是眼前的這片小庭院~~~ 
也是唯一可以坐在房間泡著日本茶欣賞這小庭院唯一 一間房!!!
038.jpg

039.jpg  

020.jpg

021.jpg

022.jpg  

009.jpg  

而棉被則是放在裡面的櫃子裡面...
晚上要睡覺的時候就把茶几拿到旁邊去,然後把棉被撲在塌塌米上面。
感覺就像是在大雄和小叮噹的房間一樣XDDD
023.jpg

040.jpg  

抽屜內有放置
吹風機和旁邊牆上可以掛衣服。
027.jpg  

032.jpg  

031.jpg    

再者這間房位在浴室的對面,所以要搶洗澡的話很享地利之便.....
我都聽到有人出來的聲音就趕快抱著羊恩衝進去^^ 然後我們洗好之後我會先 開門叫羊趕快來洗....

所以我們沒有什麼等到洗澡的時間! 不過,這也相對的反應出 住民宿的話 像這種只有一間浴室的大家就要排隊了!
這裡的廁所也是只有一間~ 如果不能夠接受這些的話就勸你還是乖乖的住飯店吧!!~
011.jpg  

浴室裡面有洗衣機可以自行使用!上面有貼注意事項....不過忘了拍照XDDD
反正就是寫幾點到幾點才可以洗,以免太吵妨礙大家睡覺.....洗一次衣服要付200日圓

洗衣粉是由民宿供應的,洗完之後可以到屋後曬衣服!
010.jpg  

除了浴室以外,旁邊也有廁所和洗手台。
空間都很小就是了。
042.jpg  

002.jpg  

我有洗了一次,不是因為不洗沒有衣服穿而是想體驗一下在這裡曬衣服......
結果洗完之後去曬才知道空間不大....要很克難的曬衣服....哈哈哈
024.jpg

025.jpg  

一樓的部分,除了我們的房間以外。還有一間可以容納六人房的上下舖。
上去二樓的樓梯也有兩間房間。因為裡面都有旅客所以就沒拍給大家看了。
033.jpg  

這裡有一個小空間提供電腦讓大家上網,也有一些旅遊書籍可以看!
不過我每天都看到歪國人在這上網聊天,加上我們自己有帶筆電所以也沒有來這裡使用過,
008.jpg  

004.jpg  

旁邊是廚房,我個人挺喜歡這種廚房的!
木儲櫃子 裡面擺了一些日式的碗盤、杯子,還有茶包可以隨意享用!
早上窗戶會有陽光灑進來,坐在這裡泡一杯日本茶吃著糕點....好享受阿!
007.jpg  

晚上幾個來旅行的不同國籍的人聚在這喝酒聊天,讓我覺得自由行真的好棒!
雖然累了點....但如果你是跟團的人就沒辦法體驗這種感覺!!

廚房有瓦斯爐,隨時可以自己下廚煮東西來吃!不過我們都早出晚歸....
沒什麼機會用到廚房,只是泡奶很方便^^ 隨時有冷熱水可以用!

為了讓恩恩也體驗一下日本文化。
所以我們試著也讓他穿上木屐,在中間走廊走路。(那個表情超像阿尼基的XDDD)
只是我們還很難掌握木屐,因為重心在後面。往前走會有種快跌倒的FU。
001.jpg  

028.jpg  

文字沒有辦法形容我對這棟民宿的喜愛! 大家就努力的從照片中去感受吧~
如果還有來京都除非想去探索其他民宿.....否則我想我會一直一直就是住在這裡了!

下一篇終於開始要出門逛京都了!! 我的遊記真的好緩慢緩慢阿.........
017.jpg  

015.jpg

016.jpg  

 幫自己打個小廣告
1.美食家徐天麟推薦的新興四六一軟骨肉,懶人美食包。
 2.★婚禮(相關)攝影紀錄:有興趣的新人,歡迎來信詢問或留言喔!
婚禮記錄-作品集(讓羊羊幫你們拍下美美的婚禮紀錄喔!!)
 
LaLa title
【2013‧Oct‧日本】一家三口 京都+奈良+大阪 自由行("關西"機場到"錺屋"民宿路線導覽~~GO!!)
【2013‧Oct‧日本】一家三口 京都+奈良+大阪 自由行(機場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