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業時間:11:00-14:00; 17:30-21:00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仁街58號
電話:06-2893123
服務費:需酌收10%
 

 

今天可是我們家的重要一天...我的生日!!
我們倆已經計畫好,先把恩恩麻煩保母照顧(丟...)然後再去吃大餐。
前幾次的生日,我們都固定在歐納牛排館慶祝。
但這次想要吃法式料理,所以...要請Google指點迷津XDDD!! 
我們倆個分別去找些覺得不錯的餐廳,也看了其他部落客的食記。
用Line交換一下資訊,選的餐廳裡面有一間是我們倆都覺得不錯的(這也太巧了吧)!!
就這樣,我們來到了法廚-法式料理。


雖然我有事先預約六點半,但我們到現場的時候。
卻沒看到任何一位客人...(不知道是不是非假日的關係)
感覺好像包場喔~~哈哈哈!!
OS:到我們用餐完畢,除了我們以外只有一組客人

裡面的擺設和桌椅看起來就很舒服。
燈光微暗、小燭光再加上牆壁掛有許多復古照片
感覺蠻浪漫、有情調的~~~很適合情侶兩人用餐(我們??哈哈...)



 

餐點的部分從前菜、濃湯、麵包、沙拉、品味盤、沙碧、主菜、甜點與飲品。
而主餐有牛排、牛小排、羊肋、豬腳,可選擇。
另外還有海陸大餐:大明蝦 & 菲力/羊肋/春雞(擇一)


前菜:鮮蝦佐芥末柑橘
這兩尾已經撥好殼的蝦子,其實不用任何沾醬。本身的味道就很鮮甜...
另外再沾芥末橘醬,酸酸辣辣的味道又是另一種精彩!!


凱薩沙拉
我還蠻喜歡這沙拉的擺盤的,看起來讓我食慾大增。
蔬食的口感清脆再淋上塔塔醬汁再混著黃色的橘醬。
濃郁、酸酸甜甜的味道超提胃的...



 

湯品:洋蔥濃湯、雞肉清湯
洋蔥湯的濃郁和雞肉清湯的鮮甜。
這兩種湯品各有特色,我都蠻喜歡的。



 

品味盤:法國圓麵包、蘑菇焗醬
麵包外酥內軟,旁邊的蘑菇焗醬那濃郁滑嫩的口感
看是要和著麵包一起吃,還是單吃我都覺得很好吃耶!!



 

鹽鹽燒烤大明蝦、香煎干貝、藍梅小洋梨
這個大明蝦是另外點海陸套餐才有的
這蝦子看起蠻大尾的,加上兩塊大約10元硬幣大小的干貝和小洋梨。


我還很努力的撥著蝦殼,就是想讓大家看到那肥美的蝦肉。
哈哈哈~~~是不是超想要咬一口的!!
吃起來很扎實的口感而且肉質很鮮甜。完全不需要任何的沾醬就很好吃了。


還有這個干貝~~~~好...香...甜...喔!!
千萬不要切開它,要吃就是整顆放在嘴裡。
不誇張,在嘴裡干貝的甜、有點焦焦的表皮都可以吃的出來。
(OS:好想再吃一顆喔~~~~)



 

一開始我還不知道這塊是什麼東西,詢問服務生才知道這是藍梅小洋梨
它是已經用藍梅酒先浸泡過,吃起來酸酸脆脆的。



 

蔓越莓沙碧
淡淡的酒味帶一點薄荷香,可以洗去前菜的味道 好品嚐主菜


海陸套餐:烤春雞
旁邊的醬汁有法式芥末醬、紅酒醬、玫瑰鹽&火山鹽
前面的每道佳餚都覺得好好吃喔~~~~
但這主餐卻讓我很失望,並沒有令人驚艷



 

反而吃起來普普,烤的有點過頭、肉質已經有點乾澀
簡單來說...21世紀的烤雞還比這個好吃許多,而且價位可是天差地遠。
高檔的價位卻沒有實質的享受~~~可惜...


主餐:燒烤紐西蘭菲力(5oz)
醬汁也是一樣有法式芥末醬、紅酒醬、玫瑰鹽&火山鹽
一開始有詢問這牛排是多大塊,一問之下才知道只有5oz。
原以為是聽錯,所以有再多確定一次。沒錯...是5oz。


5oz的尺寸大概像太陽餅一樣的大小...
雖然尺寸不大,但厚度大約是3.5公分左右。
讓我有點平衡了~~~哈哈哈...誰叫我擋不住厚切的魅力



 

但這菲力我有問過羊羊。
他說吃第一口也是覺得普普。肉質雖然軟嫩但卻少了本身的水分。
雖然厚度夠,但吃起來就乾澀些...
跟我的春雞結論也是一樣,價位與實質沒有成正比。


手工烤布蕾
他的烤布蕾表面有層焦糖上面還有幾顆酸酸的蔓越莓點綴。
裡面則是有點水水的,不是形狀固定那種。
有點像融化的冰淇淋...口味蠻綿密的



 

飲品:伯爵奶茶和柚蜜洋甘菊
配套的飲料我覺得像是最後的Ending...
也最能知道餐廳的用心,一般附的飲料多半會被忽略。
可能覺得只是飲料,卻沒有把心思放在上面。
這間的飲料我覺得蠻好喝的...不會喝起來水水的



 

我覺得除了主餐以外的餐點,都好好吃喔~~~
但主餐就不太合我們倆胃口...不是我們兩太挑剔,而是這餐吃下來大約花了3000塊大洋
這樣的價位...能不挑剔嗎??哈哈哈~~~~
給跟我們一樣想吃頓生日大餐的朋友,做個參考嘍!!!
 

 幫自己打個小廣告
1.★美食家徐天麟推薦的新興四六一軟骨肉,真的很厲害喔!
2.★Come On Baby韓國童裝-粉絲團(滿千即免運-每月更新新貨)
 3.★婚禮(相關)攝影紀錄:有興趣的新人,歡迎來信詢問或留言喔!
婚禮記錄-作品集※(讓羊羊幫你們拍下美美的婚禮紀錄喔!!)


【台南】原燒-優質原味燒肉 
【台南】有著重口味濃郁咖哩的洋蔥咖哩工房 
【台南玉井】炎炎夏日就是要吃冰-阿月芒果冰 
【台南】在河畔旁來杯悠閒的下午茶-依蕾特 Elate Cafe(邀稿) 
【台南】來頓悠閒的早餐吧-地球咖啡 永華店 
【台南麻豆】我愛便宜又好吃的美食-碗粿蘭
【台南】走平價路線的日式炸豬排連鎖-斑鳩的窩 
 【台南】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
【台南】給它一個大姆哥的咖哩專賣店-靓咖哩!! 
【台南】在地披薩老店-8818義式PIZZA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